白玖玖

幸不二忍迹石菊柳切82凤宍

当王子们变成了小巫师 第五章

  紧接着不二在车站看到的那个脸上贴着OK绷的红发男孩进了格兰芬多学院;和他有过一些争执的切原赤也被分到了斯莱特林;在隔间里有一面之缘的迹部景吾和忍足谦也都被分到了拉文克劳;还有那个认识龙雅老师的“龙马”也去了格兰芬多……

  新生大概有四十多人,分到四个学院,平均的话每个学院十个人左右。但实际上有些学院人远远不及,分院测试快到了尾声,斯莱特林才五六个人。

  另外不二还发现帽子有时候可以立刻喊出学院的名字,有时候则要戴上很长时间才会喊出学院。比如那个迹部景吾,他足足在凳子上坐了一分钟才被宣布进入拉文克劳。

  不二习惯性地在心里分析着,当榊教练喊他的名字的时候,他竟然不那么紧张了。

  他像其它同学一样拿起破烂的帽子放在头上,然后坐在凳子上。

  “又是一个很难判断的小巫师……”他听到一个细细的声音说,那声音似乎是思考了一会,又开始说了起来,“是个很聪明的孩子,也许很适合拉文克劳,但是又有着一往直前的勇气,心地很善良……哦,你的血统出乎我的意料,天分很好……那么应该将你分到哪里去呢?”

  “也许是斯莱特林?”不二在心底说,他觉得幸村可能就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去,早知道就让幸村先来测试了。

  “哦,亲爱的,我会为你选择最适合你的地方,相信我,斯莱特林那种地方不适合你。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你不够优秀……你的天赋相当好,但是我们有更合适的选择不是吗?拉文克劳,在那里你会成为最伟大的魔咒创造师……不,等等,聪明与天赋这些都是你与生俱来的,但是真正能帮到你的只有格兰芬多。哦,我的小巫师,相信我的判断,就是格兰芬多,那里会激发你最大的潜能。小狮子,就是你了。”

  “格兰芬多!”

  不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第一张桌子那里的,他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。

  “幸村精市。”

  “斯莱特林!”几乎是戴上的一瞬间,帽子就给出了判断。

  看着幸村走到第三张长桌,背对着他。不二心里忍不住难受,幸村是他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,温柔友好,可他们被分到了不同的学院,他们的友谊可能维持不下去了。

  在霍格沃兹谁不知道,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极其不对付。

  可他明明想去斯莱特林,帽子也说他具备了去斯莱特林的资格,可最后还是把他分到了格兰芬多。不二恨恨地看了一眼帽子君,却让正戴着帽子的柳莲二接收到了这道目光。柳莲二疑惑地朝他看过来。

  “斯莱特林!”帽子没心没肺的大喊道。

  “真田弦一郎。”

  这次帽子又沉默了许久。赫奇帕奇的学生们自信满满,真田同学一看就很符合赫奇帕奇的特征,他一定是——

  “斯莱特林!”帽子大声喊道。

  赫奇帕奇的同学们反射性地欢呼起来,又迅速反应过来,艰难地咽下了欢呼声,但还是憋不住声音发出一些怪叫。这惹得另外几个桌子上的同学们哄笑了起来。

  最后三个新生居然都是斯莱特林的,加上他们的姓氏自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,尤其是幸村精市。并排坐在斯莱特林长桌上的三个人成为了今晚新生最大的焦点。

  “你好,我叫菊丸英二,我们的家很近,我在火车站见过你。”不二旁边的人跟他打招呼。

  “嗯,我记得你,我叫不二周助。”

  新生分院仪式圆满结束,不知何时分院帽和矮凳子都消失不见了。台下的新生们终于可以抬头光明正大的看首席上的教授们。

  坐在最中间的是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,他的黑色长袍也弄得皱巴巴的,看起来有点不修边幅。不过在场的学生除了极少数非遗传性巫师之外,都知道他是霍格沃兹百年来最伟大的巫师之一——越前南次郎。

  “虽然他看起来不太靠谱,但确实是一位魔法天才。”有人这样评论道。

  越前南次郎站起来,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,“欢迎又一届的新生们,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兹。在这个美好的夜晚,我只有一句话想说,那就是:"笨蛋!哭鼻子!残渣!拧!"谢谢大家!”他重新坐下来。大家鼓掌欢呼,宴会上充满着快活而又香甜的味道。

  “那个大叔……他脑子是不是不大好使?”菊丸小声凑到不二耳边问。

  “不是哦,那是魔咒。你看——”不二指了指桌面上。菊丸目瞪口呆:烤牛肉、烤子鸡、猪排、羊羔排、腊肠、牛排、煮马铃薯、烤马铃薯、炸薯片、约克夏布丁、豌豆苗、胡萝卜、肉汁、番茄酱,而且不知出于什么古怪的原因,还有薄荷硬糖……这些东西摆满了之前桌上空空的金盘。

  “大概是一种能将东西远程移动的魔咒……”不二解释说,这种魔咒他也学过,但是跟校长相比就差的远了。

  “他果真是一个伟大的人!”菊丸兴奋地站起来挑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,烤牛肉、烤子鸡、猪排……一切肉类都是菊丸大人喜欢吃的,还有薯片!

  不二挑了几块烤牛肉,还有肉汁、胡萝卜,可惜这里没有芥末酱。好在他早有准备,从巫师长袍的另一个口袋里拿出来一小袋芥末酱倒在小食盘里。青绿色的芥末酱和鲜嫩多汁的烤牛肉搭配在一起,鲜香爽口。

  “咦,这是什么啊?”菊丸好奇地看着不二盘里的酱,居然自己带外食,不二果然也是个美食爱好者!这个朋友菊丸大人交定了哈哈哈。

  “是芥末酱,很好吃,你要尝一下吗?”

  终于等到了这句话,菊丸迫不及待的夹了猪排蘸芥末酱,然后一大口就吃掉了。

  “啊——好辣!好辣!”一个红头发的小巫师猛地从座位上窜起来,尖叫声引起了大厅里其它小巫师们的注意。

  “好辣!借我喝口水!”菊丸拿起隔壁大石的杯子一口气咕咚了一杯果汁下去,“还有吗?还是好辣。”他吐着舌头一手扇风试图减轻辣的刺痛,一手将杯子给了大石。大石是他来这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,为人非常和善。果然大石连忙又给他倒了一杯,关心的问他吃到了什么辣成这样。

  “是不二的芥末酱……诶,你不要吃!”菊丸惊恐地看到不二蘸了一大口芥末酱然后一口吃下去,“这……这会辣死人的吧……”

  “瞎说!”大石看向不二,“不二同学你没事吧?”

  “没事。”不二摇摇头,“芥末是我很喜欢吃的东西,但是好像大家都不喜欢它的样子……”

  “对不起!”菊丸跳下来鞠躬道歉,“我可能不太习惯吃这种东西,不过你喜欢的话就说明它真的很好吃!要吃一下我的吗?烤猪排蘸番茄酱,非常赞的哦!”

  不二尝了一下,味道确实不错,不过他还是更喜欢吃自己的芥末酱,蘸番茄酱有点太腻了。

  格兰芬多的新生分成两排面对面依次坐在长桌上。不二的位置在最后面,因为他是最后一个被分到格兰芬多的。旁边是菊丸英二,再往前是大石秀一郎、乾贞治。不二对面是桃城武、河村隆、越前龙马、手冢国光。

  越前龙马试图和手冢国光交流校长用的魔咒,并用魔杖在空中试验了下——樱桃派被炸的粉碎。“不要浪费食物。”手冢国光简短的发表了自己的意见,然后遭受了越前的白眼。

  对面的桃城武似乎对越前龙马特别感兴趣,他探出头问:“越前你和校长是什么关系,你们是同一个姓氏。”

  “据说是我本家哥哥的……伯伯!不过我跟他不熟。”越前说,“我的妈妈是哑炮。”

  “我的妈妈是麻瓜。”桃城说,“不过她是一个对很喜欢魔法世界的麻瓜,我到霍格沃兹学习可把她高兴坏了,要我每周往家里寄一封信。”

  “我家里人都是巫师。我有四个姐姐,不过她们已经从霍格沃兹毕业了,现在在对角巷开了一家冷饮甜品店,如果你们去那里的话可以报菊丸大人的名字免费吃上一顿。”菊丸大人眉飞色舞地说。

  “我家也是在对角巷开店,叫做河村寿司,有机会也可以去我家吃寿司。”说话的是河村隆,他看起来十分老实憨厚,让人怀疑是不是认错了,应该分到赫奇帕奇去。

  新生们兴高采烈的介绍着自己家里的情况。大石秀一郎的父母都是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治疗师。他的梦想也是当一名治疗师,因此对魔药学和草药学非常感兴趣。在这一点上看起来像个书呆子的乾贞治和他不谋而合,两人就魔药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。

  “话说不二家里是做什么的呢?”菊丸好奇地问。

  “和英二家里差不多,我姐姐是对角巷的一名占卜师。”

  “占卜师!那她一定非常厉害吧。占卜课据说是霍格沃兹被选修最少的一堂课,因为它的内容超级超级高深,老师非常非常变态。”菊丸连续用了两个超级和非常来表达这堂课的恐怖之处,“我大姐因为好奇选修过,然后另外三个姐姐都没有选过这门课。”

  “应该还好吧。”不二说,他看过由美子姐姐的占卜相关书籍。

  问完了不二之后,又有人去和手冢说话。虽然手冢看起来冷冰冰的有点严肃不是很好相处的样子。

  “父母吗?他们都是普通的巫师。”手冢说。

  等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的时候,剩下的食物突然全部消失了,连他们用餐的金盘都变得澄光瓦亮干净如新。桌布也变得干干净净了,上面被菊丸不小心弄出去的酱汁污渍都消失了。应该是用了清洁咒语,不二想。

  过了一会儿,饭后甜点上来了。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应有尽有,苹果饼、糖浆饼、巧克力松糕、炸果酱甜圈、酒浸果酱布丁、草莓、果冻、米布丁……不二拿了块苹果饼来吃。苹果是他最喜欢的水果之一。

  “这里的巧克力松糕比我妈妈做的好吃。”菊丸说,“你知道的,我有四个姐姐,她根本照顾不过来,不过她们都知道我最喜欢巧克力。巧克力简直就是上帝之手创造的食物,不管怎么做都好吃。”

  “炸虾汉堡才是上帝创造的,它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!”对面的高个子男生说,他顶着一头刺猬一样的短发,看起来脾气不是很好。不二记得他叫桃城武。

  “金枪鱼面才是。”一个绑着绿色头巾的男孩也加入了争辩。这个是海堂薰。

  “巧克力最好吃!”菊丸大声说。

  “怎么,比谁声音大吗?”海堂薰面色不善的看过来。

  “比就比,谁怕谁啊!”桃城武也不甘示弱地站起来。三个人声音一个比一个大,几乎要掀翻天花板。周围响起了其它学院的窃窃私语,“格兰芬多真是粗暴”、“没礼貌”、“没教养”之类的。

  不二只觉得头疼,他一点都不喜欢这种吵闹的环境。如果他加入了斯莱特林的话现在或许正在安静地享受美食,不行的话加入拉文克劳也行,那边的人看起来也很安静文雅。

  “诸位,我说,光口头上说好吃不是很没道理吗?”不二又拿出一小袋芥末酱,虽然有点肉疼,但能解决眼前的困境就好。“我觉得芥末酱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,你们不信的话可以来尝尝看。”说着不二自己率先用筷子挑了一点放进嘴里,示意争吵的三人照做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